English

网上婚介曙光初现

2000-11-09 来源:生活时报 胡其峰 我有话说

就在网恋逐渐为越来越多的中国人所接受的时候,网上婚介行业已经盼到了曙光。

婚姻介绍网站在一些发达国家相对较为繁荣,高频率的工作节奏使得筋疲力尽的现代人无暇光顾那些传统的社交场所,去寻求中意的异性朋友,而婚介网站则为他们提供了可以超越空间的交谊方式。

尽管网恋在中国已开始成为一种时髦,但婚姻介绍网站却尚未形成气候。在今年中国网站最艰难的一年进入最后阶段之时,一些精明的网络公司已看到了网上婚介这一巨大的市场,开始推出活动涉足婚介行业。润讯通讯近期推出一项“爱在深秋”活动,出售一种有性别区分的“真情套餐”,每对男性卡和女性卡有着相同的卡号,持卡者可在ICQ上寻找与自己卡号相同的“另一半”异性朋友,如无意深交则可以再买一张“真情卡”,上网试一试下一位异性朋友是否能发展到“谈婚论嫁”的程度。

润讯通讯的这项活动在国内各网站中颇具代表性,尽管活动的成功率尚未可知,但众多的未婚男女却使正挣扎在泥泞中的网站看到了一个庞大的市场。南京一家电信局的网上调查显示,经历过网上恋爱的网民占被调查者的40.3%,这对于艰难处境中的网站来说不能不说是一个喜讯。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